平民掀背小钢炮   2017 Volkswagen Golf GTI

平民掀背小钢炮   2017 Volkswagen Golf GTI

2017-07-12

【看中国讯】Volkswagen在1974年推出Golf车系,销售至今已经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掀背车款,拥有43年历史的Golf车系,在2017年推出了有史以来首次小改款,针对现行车款的外观、科技配备、动力等做出微幅调整,只有底盘配置没有改变。原厂更将许多豪华车款上才有的配备,大量采用在了Golf车系上,打造出更富科技感的掀背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Golf车系中的掀背小钢炮——Golf GTI。

在外观方面,水箱护罩的镀铬饰条与头灯组内线条连接,营造出更宽更低趴的车头面貌。车头进气格栅处新增新式进气口,让行进时的气流能被导引至前轮拱内,使空力效应更加进步,全新设计的LED头灯组,内部的蜂巢状饰板更与新款蜂巢式水箱护罩相呼应,彰显十足运动感。

车尾则换上了全新LED尾灯组,搭配上序列式动态方向灯,在夜间行驶的辨识度非常高。整体线条上承袭经典设计元素,包括车侧由叶子板沿身到轮拱的双腰线设计,配合重新设计的后保杆,保持既有风格的同时又增加许多运动感。


内装配置是此次Golf小改款最重要的地方,维持现行车款的优异乘坐空间下,导入大量科技配备,自Highline车型以上便配备有AID全逻辑数位仪表板,让驾驶能透过方向盘按键就得知大量行车资讯,导航地图也能直接看到,避免驾驶分心去看中控萤幕。


另外在顶配Golf GTI版本上,更拥有9.2寸Discover Pro影音资讯娱乐系统,SoftKey全平面虚拟按钮的设计让整体质感提升许多,最重要的就是导入手势控制功能,这在豪华车款才会出现的科技,竟然在Golf  GTI上也能拥有,可见Volkswagen的诚意。不过,目前手势控制只能变换目录页、换歌曲,其余功能暂未开放。

Golf GTI的动力配置更是充满惊喜,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调校2.0升TSI涡轮增压引擎,将最大马力提升10匹达到230匹,带来6.4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亮眼成绩。

动态表现方面,Golf GTI车型便是为了热爱征服的驾驶而生,在驾驭时最明显感受的就是毫无延迟的动力输出,随著油门力道加强,GTI都能给予驾驶充沛的信心来源。

行车体验上,相当成熟的MQB底盘让GTI的路面回馈相当舒适,而在彻底释放那230匹动力时,透过专属运动化悬吊与XDS+主动式限滑差速器,就算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都可以带给驾驶操控自如的表现,对于追求热血驾驭的车主而言,GTI的吸引力就犹如美食对饕客一样。

总体而言,一款历经43年历史从未小改款的经典车,破天荒首次进行小改款后,几乎可以媲美其他车厂的大改款幅度,尤其是丰富的科技配备,以及从节能省油到热血性能全面涵盖的动力配置,展现出经典车款的深厚底蕴,更让车主对Golf有种焕然一新的认识,未来势必会在小型掀背车市场上掀起新一轮龙头之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