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让驾驶分心的车内配备,第一名的花费时间长达 40 秒!

最容易让驾驶分心的车内配备,第一名的花费时间长达 40 秒!

2017-11-24

车内的科技配备越来愈多,也提供驾驶更多的便利性,但同时这些配备反而让驾驶更容易分心,而陷入危险当中。来自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使用导航系统对驾驶是最危险的行为。

来自美国汽车协会(AAA)与犹他大学合作,针对120位年龄在21岁至36岁的驾驶者,在2英里的道路上,驾驶30辆不同的汽车,而在这条道路上的限速为时速25英里(约40公里),并且在交通流量极低的情况下进行研究。

调查报告显示,操作导航系统是最容易让驾驶分心的行为,平均需花费40秒的时间才能完成,必须花时间输入地址;发讯息则平均需花费30秒的时间。花费驾驶最少时间的,则是调整广播电台以及拨打电话。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5年时所公布的资料,有多达3477人因为分心驾驶而死亡,显见分心驾驶的危险性。

研究中也显示,如果涉及到控制汽车内的功能,使用触碰萤幕或是仪表的按键,比使用语音控制或书写花费时间更少。美国汽车协会指出,语音控制虽然能让驾驶减少分心的比例,但这优势却被更长的互动时间抵销掉。

研究人员认为,要减少驾驶分心,当行驶时锁住导航、社交媒体以及讯息输入是有必要的。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