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北美高层:不放弃房车销售

Subaru 北美高层:不放弃房车销售

2018-12-19

【看中国讯】目前全球各大市场都呈现休旅车热销的情况,甚至已经严重压缩传统四门房车的生存空间,其中更有几个品牌提出停售房车的策略,但Subaru北美高层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整体而言,房车的油耗表现还是比SUV好上一些,因此品牌并不打算放弃此车型。

日前Ford和Fiat Chrysler都纷纷宣布要退出北美轿车市场,打算专攻较受欢迎的SUV 级距,对此,Suabru北美产品经理Dominick Infante接受《Motortrend》访谈时表示,目前房车的平均油耗表现仍比休旅车来的优异,在如今油价不断飙涨的时期,房车很可能会重新获得消费者青睐。

同时Dominick Infante也强调,现在的休旅车越做越大,再加上较大尺寸的轮胎以及四轮驱动系统等配置,都会令油耗表现受到影响,随著这波油价飙涨,很可能会导致 SUV 热潮减退,而品牌旗下的Impreza四门与五门车型,将会是面对高油价环境下的重要战略车款。

不过今年第一季来看,Subaru旗下房车的销售状况普遍下滑,相较之下,跨界休旅则大受欢迎,因此Subaru虽然不愿放弃房车,但仍会积极开发SUV的车型,像是七人座的Ascent,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Subaru Impreza 4D房车的平均油耗为15.0 km/L,而2018 Subaru XV的油耗表现则为 13.3至 14.3 km/L不等。若是与如Forester这类 SUV 相比,油耗差距更大,除了SUV 的普遍会使用较大的动力配置,如XV采用2.0升引擎,Impreza则为1.6 升引擎,车重也较房车更重些,以及使用更大轮圈配置,都使得SUV的平均油耗表现不如房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