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人长年不穿裤子的真正原因(组图)
2014-11-06
     
        金日成曾经说过:“裤子是男人穿的。”所以在朝鲜,无论春夏秋冬,朝鲜妇女都会响应领袖号召,坚决只穿裙子,不穿裤子。当然,在隆冬季节,聪明的女同志会在长长的朝鲜大裙子里边穿上棉裤以抵御严寒。

  一些老有所为的退休阿妈妮,会在马路上以革命的眼神监督每一个过往行人,上面看他们是否佩带主席像章,下面看每一个女人是否穿裙子。

  有一则趣闻说,生活在朝鲜的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到了街上,八成会有一个朝鲜老太太箭步如飞地跑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住,大声训斥道:“同务(在朝鲜,人们称和自己平级或比自己级位低的人为同务,比自己级别高的人为同志),你作为一个女人能穿裤子吗?”

  知道这个风俗之后,她们入乡随俗出门只穿裙子,仍不免挨到训斥:“同务,你没看今天的《劳动新闻》吗?你怎么能随便穿一条膝盖以上的裙子?!”

  风俗:女人把男人叫“裤子” 三种裤子最受欢迎

  在朝鲜因为女子全部穿裙子,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如此,男子才穿长裤。因此,他们又把男子叫“裤子”。

  据讲,朝鲜女性俗称男性为“裤子”。童男子们被尊称为“新裤子”;离过婚的则被戏称为“旧裤子”;再次离婚的就被贬为“破裤子”;离过三次以上婚的就是“烂裤子”喽!新裤子是多数朝鲜姑娘的目标。

  另外,有三种“裤子”最受女娃们青睐,它们就是军裤、党裤、学裤(即军人、党员干部和有高学历的男子)。朝鲜姑娘都渴望着成为这三类“裤子”的配偶。

  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朝鲜现役女军人在训练时,就必须穿上裤子,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女兵们春光乍泄。

      

       


         

    

         

      

       


  冤枉:因为不穿裤,女性曾不能骑自行车

  1996年一次金正日偶然的谈话,竟成了一道最高命令,朝鲜禁止女性骑自行车了。

  不仅如此,因为不穿裤子,朝鲜女性曾经一度不能骑自行车。1996年,金正日一次看到骑着自行车的女性后表示“朝鲜的女人们传统上穿裙子,但是穿裙子骑自行车很难看。”于是有人就下达了“禁止女性骑自行车”的可笑禁令,朝鲜到处都能听到“将军同志讨厌女人骑自行车的行为”的议论。

  直到2007年,曾发生因女性骑车被警察扣车,一怒下跳河自尽的事件,朝鲜才开始解除该禁令。

    上一篇: 香港高校提高申请门槛 内地英语六级成绩不被承认

    下一篇: 赵本山回应“移民”传言:根本没这事儿 瞎说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