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挺民主发哥受捧 一贯媚共成龙遭轰
2014-11-06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了一篇标题为《周润发战胜成龙》的文章,文中指出,在香港的民主抗争中,支持雨伞运动的周润发,势必在民意上占尽优势,而一直为中共辩护并抨击民主制度的成龙,已被民众逐渐看穿,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作为一名演员,拥有众多粉丝以及出现在传媒上的露脸机会,是赖以生存的饭碗。为了这口饭,有人不择手段,而有人则坚持原则,不为五斗米折腰。

这段话是周润发在10月1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明确表达了反对港警使用暴力、支持港人民主运动的立场,他也因为这次言论被中共放进要封杀艺人的黑名单中。

然而,中共当局的报复并没有让发哥胆怯。当被媒体问到,他被列入黑名单有何感想,周润发坦然答道:〝那就少赚点咯。〞

但同样是香港艺人的〝成龙〞,却也还是一贯地站在中共立场说话。他说香港雨伞运动影响了经济,要求停止这场运动。英国的《独立报》分析,成龙表面好像是爱港,但他的说法太牵强。

事实上,成龙为了〝挺中共〞,已经多次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论。

2012年,他就建议北京当局,要限制港人言论自由,〝政府应该规定哪些问题人们可以抗议,哪些问题不允许民众触及。〞

类似的言论还有很多,包括批评〝台湾选举是笑话〞,还说〝香港和台湾太自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他还曾在微博上发照片,想证明雾霾严重的北京还是〝有蓝天〞。

由于他时常发出不分场合、不分状况的〝挺中共〞言论,因此被网友封为〝最勇敢五毛〞。

或许正如同华尔街日报说的,在这场雨伞运动当中,周润发击败了成龙,成为香港人心中的英雄。



    上一篇: 网传秘方,试过吗?怎样洗脸可以年轻10岁?

    下一篇: 112岁老中医的临终馈赠,有病无病都值得读很多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