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你为何假装要我?
2014-11-25


新泽西公立高中一名高四女生周末在华盛顿邮报发文抨击耶鲁、芝加哥大学、布朗、哥伦比亚等名校别再虚情假意钓她上钩、赚她的申请费。作者说,像她这样成绩一般、又无显赫履历的学生,铁定是申请耶鲁而被拒绝的93.7%的一名。

阿曼达(Amanda Graves)在「耶鲁,你为何假装要我?」为标题的文章,首先引用耶鲁大学入学办公室主任今年九月寄给阿曼达的信,信中赞扬她的学术成就,恳请她慎重考虑申请耶鲁大学。阿曼达说,自己学业成绩乏善可陈:未入围全国高中荣誉奖(National Merit Competition)、不是球队领导、未进行任何科学研究计画或选入全州乐队,高中学业成绩甚至连全校前四分之一都搆不上。

阿曼达上网研究后发现,耶鲁大学一年仅招收1300名学生,向8万学生发生这样的邀请函,以今年入学这一届,只有6.3%的申请者获录取。大学理事会资料显示,95%的耶鲁录取生,高中毕业成绩是前10%,百分之百是高中毕业班的前四分之一。阿曼达说,自己录取机会是零。

刊于华邮周日评论版Outlook,刊出后引起广泛回响,网路版已累积近250封留言,九成以上肯定这位女生的论点和犀利文笔。
    责编: Lisa

    上一篇: 笑翻中国人:美国就这也算“大老虎”

    下一篇: 萨达姆外孙女婚前单身派对照曝光 美艳动人(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