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建筑大师或许不是人类(组图)
2014-12-02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精神和心灵的归宿。对于它的物质表现形式—房子,无论是建造还是布置,我们都力求精益求精。不单单我们人类,动物也有此种思想。尤其鸟类,鬼斧神工的织巢能力,绝对可以甩人类几条街。

1、织巢鸟(Sociable Weaver)




织巢鸟分布于非洲大陆,它们的社会性非常强烈,会一起搭建超级大的鸟窝,然后一堆鸟就像个大家庭一般住在一起。

2、园丁鸟(Vogelkop Bowerbird)



这种可爱的鸟儿主要分布在印尼跟新几内亚地区,它们非常会善用自己辛苦捡来的物品,并把这些东西分类好来布置自己的巢穴。

3、灶巢鸟(Red Ovenbird)



灶巢鸟多半分布在美洲地区,北美洲跟南美洲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由于它们所做出来的巢就像是火壁炉一样,因此被称为灶巢鸟。

4、黄胸织布鸟(Baya Weaver)



黄胸织布鸟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地区,主要栖息于在云南、海拔约1200m以下的盆地或开阔的河谷地带,它们所编织出来的巢穴很像葫芦,是鸟类织巢的高手之一。

5、褐色拟椋鸟(Montezuma Oropendola)


褐色拟椋鸟主要分布在中美洲地区,它们会在树上筑起像是丝瓜一样的巢,大多密集悬吊于藤蔓及树枝上,以草茎编成巢。

6、燕子(Swallow)



燕子也是著名的筑巢高手,它们会用口水跟一些盖窝的素材混合在一起,做成哺育幼鸟的巢。当然,燕窝也是华人地区知名的养生素材,很多人会吃燕窝进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这些家伙个头小小貌不惊人,它们的才智确是空前绝后的,值得我们人类去学习借鉴。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快来关注:纽约12月精彩活动汇总~众多免费

    下一篇: 两岸三地都任性 三句话预言未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