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工具VPN失灵 传大陆开始封锁
2015-01-2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国内流行的翻墙工具之一“网路代理服务”(VPN,虚拟私人网路),据传近日已经被国内当局盯上,多家VPN公司坦承遭到封锁。

至今,中国官方对上述情形没有任何评论。

不过,来自国内官方智库的网路安全专家告诉环球时报,国内为了“网路主权”已经提升国家防火墙,间接证实官方屏蔽代理服务器的行动。

VPN服务商金蛙(Golden Frog)在公司部落格上表示,近来有些用户无法使用金蛙位于多个不同地点的代理服务器(proxy),其中包括设在美国及澳洲的代理服务器,建议用户改用设在香港及荷兰的代理服务器。

与此同时,另一家VPN服务商Astrill也通知用户,官方的封锁屏蔽可能影响部分用户,难以透过iPhone手机使用Gmail电子信箱在内的一些服务。

BBC指出,数以千计的境外网站遭到国内当局屏蔽,其中包括BBC中文网。不少国内外籍人士与国内网友都使用代理服务器,避过官方的“网路长城”,以登入、浏览境外网站。

一位网友告诉BBC中文网,很久以前花钱买的代理服务器,23日使用iPad时突然连不上了。另一位网友也表示,一直使用的代理服务器已经无法接通。

美联社引述在国内的外企主管表示,国内官方封锁代理服务器对在外资企业也造成影响,中小型外企所受冲击最大,因为大型外企可以自行出资在境外建立代理服务站。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国动物园一西伯利亚母虎吃掉刚出生幼崽(图)

    下一篇: 沙特国王90岁逝世 其弟继承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