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洗脑想当ISIS武装分子新娘 科罗拉多19岁少女获刑4年
2015-01-25

图为莎伦·莫琳·康利(来自网络)

科罗拉多州一名19岁女子星期五被联邦法官判刑四年,因为她希望成为“伊斯兰国”(ISIS)成员的新娘,并欲赴中东参与“圣战”。

去年4月,莎伦·莫琳·康利(Shannon Maureen Conley)在丹佛国际机场搭乘一架飞往德国的航班前被捕。此前,康利在网上结识了一名ISIS成员,并接受其求婚。她打算前往土耳其等待她的未婚夫,并有意到土耳其边境附近的ISIS营地充当医护人员。此外,康利还把自己的名字改成“Amatullah”,意为“安拉之仆”。

康利是最早一批因支持ISIS而被判刑的美国人之一,检方对她的量刑建议旨在起到威慑作用。法官摩尔(Raymond P.Moore)在宣判时说,希望这件事能够阻止其他人在未来犯下同样错误。

在宣判前,康利流着泪宣读了一份声明。“直到被逮捕后,我才知道ISIS的真相。以前我一直被教导去尊敬它。”康利说,此前她在网上研究伊斯兰教碰到的那些“导师”完全歪曲了古兰经。

“尽管我曾有圣战思想,但我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想保卫穆斯林。”她向法官求情,“我对社会不构成威胁,请允许我证明这一点。”

除了被判监禁四年,康利在出狱后还将被监视三年,并参加1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摩尔法官称,这是为了让她与“正常人”互动。而且,摩尔法官也禁止康利以后持有任何火药或爆炸物。

根据FBI提交法庭的资料,康利最早被盯上是在2013年11月,当时她在科罗拉多州阿瓦达市(Arvada)的一个教堂说:〝教堂何必担心恐怖袭击?〞恐怖分子〝不杀老人和孩子。〞可怕的是,这座教堂在2007年曾遭一名枪手的血洗,数人死亡。

在之后5个月的调查中,康利曾承认,她参加美国陆军接受训练是为了去海外为真主而战,〝保卫穆斯林国家是对真主的供奉。〞而她所谓的保卫是指攻击所有打击恐怖组织的机构,其中包括她的祖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传绝密:中国绝对不能公布的大数据

    下一篇: 被杀日本人质之父道歉:儿子给政府和各界添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