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美情搜招募探员 俄罗斯间谍 纽约落网
2015-01-27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廿六日宣布破获俄罗斯在纽约的间谍网,逮捕其中一名假扮银行员的俄国间谍。检方表示,这个间谍网的三名成员以宛如冷战时期的模式窃取机密,彼此以代号对话,还将纸条夹在杂志中或袋子里,传递窃取得来的经济情报,并在纽约吸收与某大学有关系的美国人为消息来源。 

间谍网成员之一、现年卅九岁的布尔雅科夫(Evgeny Buryakov),廿六日在纽约住处落网;他的助手、四十岁的史波雷雪夫(Igor Sporyshev)和廿七岁的波多布尼(Victor Podobnyy),目前都不在美国。 检方表示,布尔雅科夫二○一○年入境美国,持有工作签证,他冒充曼哈顿某外国银行员工,与身为低阶外交人员的史波雷雪夫及波多布尼合作,窃取美国制裁俄国银行、发展替代能源等敏感情报,又试图招募与纽约某大学有关的人员加入谍报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苦恼不堪!江苏50岁农妇惨变“90后”

    下一篇: 自由度:香港第一 中国大陆第139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