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累倒在手术室 醒后智力退化如5岁小孩(图)
2015-01-28


台南奇美医院住院医师蔡伯羌(左)5年前因工作超时,在开刀房倒下,脑部受损智力退化有如5岁孩童。右为蔡太太。图自《中国时报》

原标题:医生过劳猝倒手术室 醒来智力退化如5岁小孩(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台南市奇美医院住院医师蔡伯羌5年多以前因工作超时,在开刀房倒下,脑部受损智力退化有如5岁孩童。台湾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日 前二审判决,认定医院与蔡伯羌有劳雇关系,须付补偿金78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退休金124万元,创下全台湾医师过劳职灾胜诉首例。

智力如5岁儿家碎了

蔡伯羌太太27日感慨地说,这是迟来的正义,但“先生现在的智力,比6岁的儿子还低,钱唤不回他的记忆,买不回家庭的和乐,我们原本应该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啊!”

蔡太太说,根据判决书,先生在奇美医院担任一般外科住院医师,每月工时约360小时,过劳倒下后,智力退化到像5岁的孩子,每天的记忆都是空白的,就连6岁的儿子都可以管爸爸,自己像带了两个孩子。

蔡太太说,她一直是家庭主妇,先生倒下了,这5年来又要打官司,只能先卖掉家里的房子,全家窝在娘家,而且打官司期间,也常常无法陪儿子,实在很煎熬。

医院负35%责任

蔡太太也提到,二审判决仍然认定医师本人要有自主管理责任,医院仅需负担35%责任,她认为,这根本无助改善医师过劳问题。

奇美医院表示,蔡医师事发前一天未轮值夜班,并无过劳情形,至于上诉与否,已委托律师研议,目前不便回应。
    责编: Amy

    上一篇: 粉可爱!Funny Talking Animals

    下一篇: 他生前有权有钱,死后却只有几张......(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