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前有权有钱,死后却只有几张......(多图)
2015-01-28

几天前,90岁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去世了…

我们中国人知道这位沙特的君王,大抵是通过三件事:

1、他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君主,活到了90岁;

2、他的家族拥有难以想象的巨大财富,生活极为奢华。比如弟弟萨勒曼去马尔代夫旅游时,包下了三个小岛的五星级度假村近一个月,豪砸1.8亿人民币!但这对他的家族财富来说,只是小case…

3、汶川地震中,他慷慨解囊,捐献给四川灾区6000万美元的援助,而这,更是中国收到的最大一笔海外单项援助…

如今,这种手握巨大财富的君主去世了。可按照穆斯林的传统,他却没有在死后延续奢华,几张裹尸布,一段简短祷告,这就是他的葬礼。他所入葬的也不是豪华的墓穴,而是一处很普通的公墓,他的“邻居”是许多沙特的平民…


有趣的是,当他的简朴葬礼被媒体报道后,网上迅速产生了一种很强烈的抵触情绪,认为这不过是穆斯林的一种“封建习俗”,媒体说这是“简朴”,是在误导大众去“崇洋媚外”…

我无意“崇洋媚外”,只是对比老国王生前的奢华,他的薄葬,着实令人感慨。


他有那么多的钱,那么多的权,其实死后却一样都带不走。可一些人活着的时候,却为了攫取大量的钱和权,不断突破原则和底线,丢掉了灵魂。老国王虽然生前日子奢华,可他的薄葬,也着实是对为了钱和权出卖灵魂者的一种嘲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医生累倒在手术室 醒后智力退化如5岁小孩(图)

下一篇: 10个创意广告,无需台词,国产广告没法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