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灵光一现 癌症治疗另辟蹊径
2015-01-29
门从事癌症研究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医学教授迈克尔,受到年仅8岁女儿卡米拉·的启发,经过试验发现常用的抗生素竟然可以杀死癌细胞,并且,一些专家已经表示对实验结果感兴趣。

小女孩卡米拉·利桑提(Camilla Lisanti)和其他同龄的女孩一样,都是天真烂漫的孩子,不过她父母都是从事治疗癌症研究的专家。

偶然有一天,卡米拉的爸爸迈克尔(Michael Lisanti)在饭桌上跟她聊天时提起癌症治疗的话题。卡米拉随意回答说:就用抗生素吧!“好像我嗓子疼时用抗生素一样。”

卡米拉的回答引起专家迈克尔思考,并决定开始做实验。他惊讶的发现,实验结果显示,一些便宜、常用的抗生素竟然可以杀死癌细胞。

据BBC报道,利桑提教授在自己身上做实验。他在自己脸上的一个小增生部位上涂上含抗生素的药膏,结果显示,增生部位逐渐消失,而且周围的健康细胞没有受到伤害。

因为一些抗生素可以有效的阻止细胞制造线粒体;线粒体的功能是为细胞提供能量。肿瘤干细胞里有很多线粒体。迈克尔教授的研究发现,一些可能只需每天花费六便士的便宜抗生素有效杀死一些肿瘤的干细胞,其中包括:乳腺、前列腺、肺、胰脏、皮肤等部位的肿瘤。而且更重要的是,抗生素不会杀死健康细胞。很多目前常用的价值高昂的治癌药物都有副作用,会伤害癌组织附近的健康细胞。

不过,这只是一个特例,尚待更进一步的研究证实,但是这个结果已经引起一些专家的兴趣。

小女孩卡米拉也因为她的建议而获得殊荣;她已经被Oncotarget科学期刊接收为有关研究报告中的一名作家。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社会 谁造就了美国社会那份自信?在美国,华人新贵们的失落无处不在

    下一篇: 微波炉还可以这样妙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