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去年业绩首次突破 100 亿美元
2015-01-30



去年 Facebook 在 Oculus VR 和 WhatsApp 上砸下重金,但尽管如此,目前来看收入的最大来源还是原有的社交服务。尤其在移动业务方面,他们更是斩获颇丰。在 2014 年最后一季中,Facebook 的营收达到了 38.5 亿美元其中 35.9 亿来自广告,其中行动部分占到大约 69%。除此之外,全年营收来到了 124.7 亿,首次突破了 100 亿美元。

Facebook 现在有 13.9 亿月活跃用户(较一年前增长了 13%),光行动端就有 11.9 亿人(增长了 26%)。而日活跃用户也上升到了 8.9 亿人,其中使用移动设备的有 7.45 亿。另外,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日活跃用户分别增至了 3 亿、5 亿和 7 亿。

 财务表现如此出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 Facebook 在推广视频服务上所做的努力。Mark Zuckerber 在电话会议上透露称,他们现在每天都有大约 30 亿次的视频播放量。其中利用移动设备来完成的占到了 65%,每位用户贴出的视频数量上涨了 75%(在美国,超过 50% 的使用者每日至少会观看一次视频)。

“Facebook 上的内容形式正在变得越来越丰富,它们传递了人们最关心的东西。”Zuckerberg 说道,“以前的 Facebook 主要是文字,现在已经转化成了照片。未来如果再换成视频的话,我也不会感到有什么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暗示 Facebook 在接下来几年中会在照片、视频上投入更多精力,以求让用户更方便地创造“更美好的瞬间”。

当然,视频业务的发展就意味着更多相关广告。公司 COO Sheryl Sandberg 在电话会议上就直言,视频广告业务将会迎来非常巨大的机遇。

    责编: Amy

    上一篇: HTC或推出Firefox OS 智能手机  

    下一篇: 刚出世婴儿潜水的反应,超级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