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近于跌停 兑欧元创14年最强(图)
2015-01-26


图1:美元兑人民币两日累计跌幅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



图2: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较中间价的波幅逼近2%


人民币周一(1月26日)早间连续第二天暴跌,贬值幅度逼近中间价的2%,这是官方允许单日浮动的下限。日内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最高报6.2572,上周五收盘报6.2267。人民币延续上周五下跌0.31%的势头,料将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人民币即期较中间价折价达1.9%,创历史最大纪录。美元兑人民币今日中间价报6.1384,较上日上调42个点。

根据央行规定,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同时,欧元兑人民币也跌破7.00,为十四年(2001年6月以来)首次,其两个交易日内跌幅则创近四年最大。


图3:人民币兑欧元创2001年6月以来最强水平,重回7.0下方时代

貌似欧洲央行QE、希腊大选及瑞士央行政策突袭在持续肆虐全球市场。而在中国新年明显面临流动性短缺之际,人民币剧烈波动更不是什么好迹象。

澳洲联邦银行称,人民币浮动幅度的扩大或许已近在眼前。该公司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012年和2014年的下跌,最终都迎来了浮动幅度的扩大和人民币的进一步走软。从历史先例来看,浮动幅度再次扩大的风险似乎已近在眼前。

该行还指出,随着美元全面走强,人民币中间价应会继续走软;在美元走强之际,人民币随着其他主要货币和本地货币走软,这样的表现似乎“更正常”;中国国内经济前景已急剧恶化。

北京时间14:46,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2288。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计划无偿赠送远东土地 中国移民或将大增(图)

    下一篇: 当冒牌的情报主任给卡梅伦打了个恶搞的电话(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