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商界抗议 大陆网络封锁升级 屏蔽VPN
2015-01-30




大陆网络封锁升级 屏蔽VPN。(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美国工商界团体,就“互联网新规”,给中共最高安全机构发信,要求进行“紧急讨论”和“对话”。信中指出,新的规定迫使在华的美国企业,将科技机密透露给中方,否则无法在大陆经营。

美国之音和纽约时报同一天报道,大陆对互联网新规要求,金融业做生意的科技公司把他们的源代码交给中国大陆,并采用中国大陆的加密算法。十余个美国工商组织联合发信指出:“最近有关中国(大陆)的银行业的国内采购和相关的要求…将会不必要地限制中国(大陆)的实体寻求最可靠和安全的技术,而这些技术是在全球供应链中开发出来的。”

在过去几年中,外国科技公司在大陆经营业务越来越难。去年,中国大陆禁止政府的电脑安装微软Windows 8,并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其他公司如:IBM、甲骨文等都挨整治。
《环球时报》称,大陆的网络监督机构网信办已经接触了一些美国科技公司如谷歌和脸书,因不愿意接受中国大陆法律约束,这些公司只得离开大陆市场。

本周苹果公司宣布由于在大陆市场的不俗表现,他们的全球销售额突破历史新高。而中共官媒则报道了苹果公司,如何接受中国大陆的安全审查。

北京一家互联网初创企业的创始人景悦晨(音)表示,她对推翻共产党没有任何兴趣。但是最近,她也在咒骂大陆令人窒息的网络政策,使她无法与法国、印度和新加坡的Facebook朋友保持联系。

很多人试图通过软件绕开被西方安全分析师称为“防火长城”的网络限制。政府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麻烦。

25岁的景悦晨说,“如果抗议和在大街上扔臭鸡蛋是合法的,我肯定会这么做。”

25岁的国有媒体公司的国际新闻编辑,亨利•杨(音)说,“我需要对世界其他地方保持关注,”“感觉我们就像锅里被温水煮着的青蛙。”

海军历史学家张骞在新浪微博上抱怨称,“还在中世纪。”

一名生物学家说,这“是非常可笑的”,“这个国家口头上说要尊重科学,发展科学......这种封锁不是对从事科学的人的尊重。”

北京语言大学翻译学教授安德鲁•王担心,他的学生无法完成任务。他们需要在YouTube上观看英语视频,而YouTube在大陆长期被禁。

然而,在人们的抱怨下,中共一高官,首次承认曾参与网络攻击,且暗示会有更多类似举动。

在华美国商会主席詹姆斯•齐默尔曼说,“为了吸引世界级的商业企业,并推动它们的发展,政府需要鼓励互联网的使用,使之作为分享信息和想法、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的重要媒介。”他说,“对电子邮件和互联网流量进行过度控制产生了许多不良后果,其中之一就是合法贸易的减速,而这对中国(大陆)并无好处,”

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教授金骏远表示,日益加剧的网络限制会阻碍外国专家来到中国大陆定居,使有抱负的海外学子不愿意回国。他说,“如果他们无法获得工作所需的信息,最好的办法可能就是决定不回国。”

VPN,即虚拟私人网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简称VPN),是一种常用于连线中、大型企业或团体与团体间的私人网路的通讯方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生活小窍门,爱干净的女人就收了吧!

    下一篇: 美国之音:外资企业在华竞争环境恶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