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与安邦撇清关系 吴小晖靠岳家赚疯了
2015-02-03
近日风头一时无两的安邦CEO吴小晖,因财新网一篇长文,被揭与邓小平孙女卓苒“夫妻关系已确认终止”,顿时光环尽褪,还原为一名温州商人。有学者指,安邦接下来的命运,“可大可小”,还看其自身造化。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作为该行最大股东的安邦会否受牵连,成为外界焦点。继早前中国十大元帅之首陈毅之子陈小鲁急与吴小晖撇清关系后,财新《新世纪》以《安邦大冒险》为题,爆出重磅消息,指吴小晖已不再是邓小平孙女婿,安邦事宜亦与邓家无关。
  吴已非“孙驸马爷”还原温州商人

  学者何清涟解读指,综观《安邦大冒险》全文,着墨点均是对吴小晖经商的不诚实与任性的描绘,以及吴对裙带关系背景的超级发挥。当中带出的信息有二,包括吴小晖已经不是邓府“孙驸马爷”,即是吴的产业并非邓府产业;第二则是中央如何处置这位邓府前孙驸马,与邓府无关。

  何清涟认为,吴小晖非常能干,除了婚姻的选择上眼光独到,还善于运用这份婚姻资本。原来,吴小晖的第二任妻子是浙江省卢姓副省长千金,吴因此才能在浙江做汽车销售成功,并因此搭线认识陈小鲁,再与卓苒结缘。

  安邦命运端视中央态度 可大可小
 通观有关吴小晖的所有报道,何认为,吴小晖之所以牛气冲天,乃是他有这一裙带关系,他与安邦的成长与壮大,充分证明了在中国这个身份型社会里,除了“拼爹一族”可以大展身手之外,还可以创造条件,攀龙附凤,成为“靠岳父一族”,少奋斗二、三十年。

  何清涟指,“孙驸马爷”被打回原形,还原为一位温州商人,安邦的命运就看“运气”了。所谓“运气”,就是中央的意思。

  吴小晖商业冒险成功 得益于裙带关系

  何清涟相信,安邦的事情,说大就大,比如安邦最近举牌收购民生事件,都可往“扰乱国家金融秩序”上靠;说小就小,因为有些事情是十八大之前做的。

  她认为,红色家族经商带来的危害,其实早就不是草民“嫉妒”的问题,而是动摇党本国本的问题。吴小晖这种平民出身的驸马,其商业冒险成功,得益于其苦心结成的裙带关系。吴小晖在权力金钱场中“潇洒走一回”的经历,为世界留下了一个中国“裙带经济学”的经典样本。


-
    责编: Lily

    上一篇: 香港女子玩风帆被绳缠脚 获救:不要割断 赔不起

    下一篇: 美国医生濒死游天堂遇胞妹 颠覆科学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