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 留美学生或每年多花6万
2015-02-03
距离美国大学的开学季已经过去月余,原本平静的留学生活被汇率的波动打破。近日来,人民币连续几日逼近“跌停”,截至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从之前的6.05左右升至6.2595,这意味着中国在美留学生每月“生活费比之前要多花1875元人民币,一个学期的学费则要比之前多花 18777元人民币”。

  原本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龙雨腾,大三的时候作为交换生去了美国留学,龙雨腾告诉记者,美国的大学一般都是每年的1月份和8月份交学费,刚交完学费的他很庆幸在汇率变化之前就提前兑换好了学费与该学期的生活费,“我当时一共换了两万美元,如果我现在换的话,同样是兑换两万美元,要比一个月前多花4180元人民币”。

  按照一个学期15000美元的学费,以及每个月1500美元的生活费来算,中国在美留学生一年的费用需要大约48000美元,也就是说,人民币贬值使得在美留学生每年在学费上需要多支付37554元人民币,每月生活费需要多支付1877元人民币,每年也就需要多支付大约22532元人民币的生活费用,二者相加,在美留学生因人民币贬值每年需要增加60000元左右的负担。

  “我现在都后悔当时没多换下点美元,这可比打工挣钱容易多了,”龙雨腾说着笑了起来,“我们有同学就是专门靠倒腾汇率挣钱的,之前我还不以为然,现在看来,利润空间确实挺大的。”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受益于美国经济的复苏,最近美元表现强势。但中长期来看,该人士认为,人民币还会继续贬值,但幅度不会太大,只是波动会加大。同时该人士也建议,如果家有留学生,或近期有出国计划,可以提前兑换美元,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印尼小蚂蚁轻松举起5厘米长毛毛虫 令人惊叹

    下一篇: 邓小平罕见外号:谣言公司总经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