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难:一家3口起飞时感不安 临时换座位生还
2015-02-04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复兴航空失事班机部分获救乘客,在飞机起飞前似有预感,并采取应变,有人换了座位,一家人因此躲过一劫;也有人在关键时刻解开安全带脱困,怎么脱险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抢救人员觉得不可思议。
“很玄”念头救了一家

复兴航空失事班机获救乘客林明威、江郁颖夫妻及二岁儿子林日尧,一家三口原本坐在机体左侧,但起飞前,林明威频听到噪音感到不安,要求换到靠机尾右侧的空位,没想到,一个念头救了他与妻小。

林明威在起飞前因感到不安,要求换位子,结果原座位的左侧机体受损严重,林明威一家三口换座位后幸运获救;医院人员说,林仅受轻伤,在淡江中学任教的林妻 江郁颖,手、腿及左骨盆腔粉碎性骨折,鼻梁断裂,送医后已转往普通病房等候开刀,儿子因吃水肺部发炎,在加护病房观察。

位子恰在机腹破洞处

淡江中学的校牧戴碧璟昨到医院探视,她转述,林明威夫妻对于突然想换位子的念头也觉得“很玄",两夫妻说,一家三口原本画位在机体受损严重的左半侧,但起 飞前,林明威频听到噪音深感到不安,就向空服员要求换坐靠机尾右侧的第十六排空位,林明威坐最右边靠窗的位子,儿子坐中间,江郁颖坐儿子的左侧,起飞没多 久意外就发生了。

两岁儿泡水急CPR救回

飞机坠河后,林明威的位子恰巧就在机腹破洞处,他从洞口逃出后,紧急搜寻妻小,先拉起身旁妻子,接着看见泡在水里的儿子脸色、嘴唇发紫,赶紧拉起并施以CPR,待救难人员赶到时接手抢救。

“我哥不能没有这个儿子!”林明威的弟弟林明毅事后说,侄儿出生仅有606公克,在保温箱住了三个多月,哥哥和嫂嫂都很珍惜这个儿子,可能为人父的肾上腺素上升,才拼死救出妻儿。

有预感“先解安全带”

71岁黄金顺也幸运在这次空难生还。黄金顺的儿子说,一切发生太快,爸爸惊魂未定,只记得飞机才起飞不久就感觉不对劲,于是解开了安全带,接着感觉飞机强烈撞击,随即落河,中间没有几秒。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将落成 为全球一亿受害者留位(图)

    下一篇: 大陆旅行团一领队遇难 原定这周末将举办婚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