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失事频频,坐飞机是否更危险了?
2015-02-04


救援人员在失事现场搜救幸存者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从台北松山飞往金门载有58人的客机在基隆河新北市河段坠毁,死亡数字目前已增至25人。

台湾中央社报道,在事故中,有17人受伤,20人等待救援。

报道说,救援人员在失事现场陆续抬出罹难者遗体。此外,出事飞机的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已经找到。

复兴航空的这架失事飞机是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的飞机失事中的最新一起。

那么,坐飞机是否越来越危险呢?

去年,全球失事飞机似乎比往年都要多,共造成986人死亡,其中在两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机失事中丧生的人占了537人。

根据航空业的数据统计,去年全球商业航班运载旅客的人数高达33亿人次,共出动2700万班次的飞机。

也就是说,平均每130万架次飞机发生一次空难。

报告说,虽然去年发生了21起重大航空事故,但死亡人数相对来说非常低。

而50年前,航班的架次才是今天的5%,但空难事故确是现在的4倍。

因此,虽然空难的媒体曝光率较高,但从统计学的角度上来看,飞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

但是,60%的飞机乘客表示,他们对飞行还是有着某种的恐惧感。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台湾空难:复兴航空事故与ATR-72

    下一篇: 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上大陆游客多为厦门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