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监狱挟持事件:6名囚犯饮弹自尽 人质获释
2015-02-11
台湾高雄监狱受刑人挟持典狱长,与警方对峙,警方12日凌晨近5时准备攻坚行动,但监狱内传出多起枪响。

台湾法务部门官员陈明堂受访证实,经确认6嫌犯举枪自尽,典狱长陈世志安全获释。

现场警方受访说明,约5时左右先有4嫌自尽,5时以后,最后两嫌出来查看,还对已经死亡的同伙补弹后,再饮弹自尽,典狱长陈世志随后自行走出戒护区,平安获释。

在此之前,两名人质之一的戒护科长王世仓获释。

6名囚犯挟持人质与超过250名荷枪实弹警员对峙。

早前带头的囚犯郑立德提出解决事件的3个方案,要求警方在凌晨2时半前答应,否则会与警员火拼。

台湾矫正署长吴宪璋(周三)11日晚间进入高雄大寮监狱与挟持典狱长和戒护科长的受刑人郑立德等人谈判,随后公开逐字念出嫌犯要求公布5项书面诉求,包括假释以及提高狱中工资等。

吴宪璋说,未对嫌犯诉求做任何允诺,囚犯保证两名人质生命安全。

高雄监狱郑立德等6名受刑人,串通谎称生病,打伤管理员后挟持3人。副典狱长赖振荣、戒护科长王世仓、典狱长陈世志先后自愿当人质,让管理员等得以脱险。

6名囚犯周三下午抢夺10支长短枪和200多发子弹,挟持狱长和戒护科长,当局出动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狱。

警方也安排囚犯家属到监狱,尝试劝喻囚犯投降。

台湾法务部门表示,这6名受刑人分别是郑立德、靳竹生、黄子晏、秦义明、魏良颖、黄显胜。

谈判专家引述事件带头的囚犯郑立德表示“不想伤人,但如有必要会自我了结”的口讯。

监狱挟持事件带头的囚犯是有黑帮背景的郑立德。台湾传媒报道,他是竹联帮高雄分会会长,曾经涉及有组织犯罪、枪械、盗窃等罪行,作风凶残。

郑立德12年前涉嫌持枪勒索入狱,3年前因为车祸撞死人及找人顶包被判监28年6个月。

其馀5名挟持人质的囚犯,涉及的罪行包括毒品、强盗及盗窃,全部人被判监25年至无期徒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资安黑暗日 新闻周刊达美航推特都遇骇

    下一篇: 李鹏之女秘密资产消息被屏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