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有因缘:三条腿的骡子
2015-02-26

古时候,有一对老两口,家道殷实,有房有地,吃穿不愁,日子过得还算可以。他们膝下只有一子,机灵可爱,讨人喜欢。所以他们对他是百般呵护,如同心尖肉一样。

只是这儿子从出生起就患有一种先天性怪病,每天都要吃肉,一天不吃,就浑身疼痛,好像随时都会死去。

老两口为了给儿子治病,天天上街去买肉来给儿子吃,一顿也没有缺过。而他们自己却节衣缩食,舍不得多花一文钱。

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儿子渐渐长到了二十岁,可是病却一点也未见好转。

长时间的买肉治病,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到后来家中值钱的东西,甚至连田产房屋都变卖了,还是未治好儿子的病。最后只剩下一间破屋,两亩薄田,都是人家不要的东西。

唯一值钱而没有卖出去的,是一头用来耕田种地的骡子。因为老两口还要靠它吃饭过活,卖了它,那可就彻底完了。

可是眼下除了骡子,已无任何钱给儿子买肉吃,这可怎么办呢?老两口愁得茶饭不思,昼夜难眠,整天坐在家里唉声叹气。

这时候儿子对他们说:“我这病吃了这么多年肉,已经快好了。如今只要杀了咱家这头骡子我吃了,这病一定就会好。否则,我的命恐怕保不住。”

老两口听了,心里直犯难:杀了骡子吧,今后无法生活;不杀骡子,咱宝贝儿子的病无法医治。这可怎么办呢?不过,要是按他说的只要吃了骡子肉病就会好,那倒也行。

左思右想,最后决定,杀,儿子要紧。要是儿子没了,我们老俩口还活个啥劲。

于是,他们便杀了骡子,煮了骡子肉给儿子吃。但是儿子说:“这匹骡子的肉只我一个人吃,你们俩个绝对不能吃一丁点。要不然,我这病可是不会好的。”

当时老两口满口答应,果真只是做给儿子吃,自己一点也不沾唇。

可是过了些日子,老俩口心想,整整一个骡子的肉,儿子一个人吃也嫌多得慌,莫若我们也吃点吧。于是两个人商量好了,背着儿子偷偷割了一条腿,煮来吃了。

结果,骡子肉吃完了,儿子的病却并没有痊愈,反而一命呜呼──死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玫瑰传说

下一篇: 元朝灭亡之后的蒙古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