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发射光明星2号时14名飞行员死亡
2015-03-02
据朝中社3日报道证实,朝鲜2009年4月在发射“光明星2号”人造卫星的过程中有14名飞行员死亡。

  据韩联社网站3月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月2日访问航空及反航空军第447部队时,在“为保障光明星2号成功发射而参战并立下伟大功勋的14名战斗机飞行员”纪念碑前拍照留念。金正恩以纪念碑竣工为契机激励各方,并称殉职者是“为贯彻党的命令而奋不顾身殉职的人民军伟业楷模”。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这一时期公开数年前的事故,宣扬“光明星2号”发射的丰功伟绩,其用意在于狠抓军队纪律纲领、提振士气,以应对韩美联合军演。

  另一方面,在朝鲜植树节(3月2日)之际,金正恩当天与军人一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并表示军人应带头参与植树造林。当天陪同金正恩访问部队的朝鲜党政军干部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李炳哲等。

  报道说,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3月2日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演习。“关键决断”将进行到3月13日,“鹞鹰”则将持续到4月24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未都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下一篇: 印度超重女婴10个月大重18公斤(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