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流感活跃程度高 164人死亡
2015-02-12
香港卫生部门最新通告指出,香港流感的活跃程度已达到很高的水平,截至11日,今年共有164港人因流感去世,提醒市民注意防护。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向媒体汇报了最新的流感情况。他指出,10日至11日一天之中,严重流感病例新增11宗,六人死亡;1月以来,严重流感病例累计达247宗,164人死亡。在儿童入院率方面,这周比上周偏高,由上周的每万人2.61宗上升到3.08宗。

梁挺雄说,卫生部门将在2月17日召开专家委员会议,商讨此次流感疫情和疫苗的保护力问题。

他解释说,之前有很多高危人士和市民都在2014年底接种过流感疫苗,但是现在难以推断短时间内接种两次疫苗是否会影响其保护力,同时也无法确定接种两次疫苗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副作用,所以卫生防护中心组织召开专家会议商讨这些问题。

香港卫生署专家指出,今年的流感比往年来的严重,而且疫情蔓延速度快的主要原因是流感病毒H3N2发生了抗原漂移,导致现有的疫苗保护力低。许多之前接种过流感疫苗的高危人士不得不在短期内再次接种同种疫苗,但是短期内接种两次疫苗的效果和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仍是未知数,需要多名专家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梁挺雄呼吁香港市民在皇历新年到来之际,出游要多加注意,有呼吸道病史的市民和易染病人士都应戴上口罩。
    责编: Amy

    上一篇: 富得流油了,还在亏损!?有不亏损的吗?

    下一篇: 总参作战部空管局长刘子荣跳楼 生死未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