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喜爱乘飞机 新专机或为安-148客机
2015-02-15

资料图:安-148中短途喷气式支线客机

 “金正恩酷爱坐飞机”,韩联社15日报道称,在朝鲜历任最高领导人中,金正恩最爱乘飞机视察。

  据朝中社15日报道,金正恩近日乘专机俯瞰位于平壤的“未来科学家大街”建筑工地,并赴现场指导工作。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5日在报道此消息时附有金正恩专机起飞、在空中飞行和金正恩在专机内俯瞰外景的照片。

  韩联社称,此次金正恩视察的地方是平壤某地,路程不远,而朝鲜最高领导人仍乘坐飞机前往,这比较罕见。报道称,金正恩此前也曾多次乘飞机视察。去年4月,金正恩去两江道三池渊看望人民军指挥官时,乘坐的是高丽航空专机。一个月后,他又偕夫人李雪主乘坐飞机前往朝鲜西部地区军用机场观看空军飞行表演。报道称,历届朝鲜领导人喜欢不同出行方式,从侧面透露出每位领导人的个性。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在进入晚年后,都是尽量选择坐火车出行,不过也未抗拒坐飞机。而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则是坚定的“火车族”。他多次出访中国都是乘坐专列。2001年,金正日访问俄罗斯时,也是选择的火车。报道称,金正日认为,相比飞机,火车更安全和稳妥。分析称,金正恩的“飞机情缘”很可能与他年轻、个性开放,以及曾在海外留学有关,他或许想通过这种方式塑造一个“无所畏惧的”年轻领导人形象。报道称,照上述情况,今年5月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时可能会乘坐专机出行。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乌克兰计划于2月中旬向朝鲜交付一架可乘坐85人的安-148客机。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就是金正恩专机。《京乡新闻》称,金正恩第一次出国访问,可能会乘坐新专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澳门输逾5亿赖账 上海“红顶商人”打伤追债者

    下一篇: 台湾火锅汤底6成不合格:牛肉汤没牛 羊肉炉没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