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水货客团体再次集会抗议
2015-03-22
今天(22日)下午,香港再有反水货客团体在上水港铁站外举行反水货客集会,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到现场戒备。

据港媒报导,集会由“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发起。参与集会的数十人携带“水客扰民,忍无可忍”和“走私变合法,政府好失策”等标语在场表达意见。由于抗议活动,街上拖着行李箧的自由行者已经减少了很多。但主要的水货经营区水货交易还很活跃,部分水货仍在明码标价出售。

新地执行董事郭基煇称,新地及恒地将提供土地兴建边境购物城,既满足大陆人购货的愿意,又不影响港人的生活,并期望购物城能在9月底启用。

“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发言人梁金成则指,购物城设在香港,因仍有税制差异,只会间接助长水货活动,无助解决问题。

2009年4月1日,毗邻香港的深圳市开始实施“一签多行”,220多万深圳户籍居民只需缴付100元人民币的签证费用,便可一年内无限次访港。

自此, “水货客”问题悄然而生。从名牌时装手袋、参茸海味、奶粉及日常用品等,都进入大陆游客的抢购之列。

近两年来,水货走私规模日渐扩大,影响港人的生活秩序及环境,抗议声浪不断。最近的抗议中,还发生多次警民冲突。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时报:被名校拒绝不可怕

    下一篇: 一男子拿刀袭击新奥尔良机场安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