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人被捕 反水货客香港再爆示威
2015-03-01


反水货客香港再爆示威 (摄影:关式明/SOH)


继香港上水、屯门和沙田之后,元朗地区周日(1日)也发起了反水货客示威。约400人在民间组织“热血公民”以及“本土民主前线”的号召下高喊口号,要求港府取消内地客“一签多行”,还有人高喊“打倒中共”。有33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另有5名警员受伤。有评论认为,大陆香港商品的价格质量差异是导致水货客泛滥的根本原因。而只要中共在大陆的统治继续存在,这种差异就无法消除。

据媒体综合报导,示威者在元朗的主要街道上摆放垃圾桶等障碍物阻隔交通,还与现场一些市民发生身体和语言冲突,甚至互扔物品。警方使用了胡椒喷剂,并带走了33名示威者。周边多家商铺被迫关门。冲突中,还造成5名警察受伤。

“热血公民”以及“本土民主前线”组织表示,发动示威是因为反对中国大陆赴港旅客“一签多行”,并要求立即停止这一政策。“热血公民”的成员郑松泰表示,“一签多行”让香港多个地区都受到内地前来香港扫货的“水货客”入侵。他希望,抗议活动可以令港府正视问题。

有评论认为,中共在大陆经济政策的失误导致大陆商品普遍价高质差,这与香港商品的物美价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巨大的利差让“水货客”来港购物并乐此不疲。如果仅仅从形式上阻止“水货客”来港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目击者讲述深圳宝安机场事故:整排人被撞飞(图)

    下一篇: 失踪枣庄书记证实被查 传与令计划妻关系密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