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
2015-03-25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本月的采购经理指数(PMI)从二月份的53.3上升到54.1(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欧元区经济正以自2011年春天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有三大迹象可以辅助证明。

  首先,新订单数量大量增加。根据Markit对欧元区8个不同国家约5000名采购经理的访问结果,欧元区本月的PMI新订单分项指数从2月份的52.5上升到54,是四年来最高水平。

  其次,弱势欧元带来良好效应。近来,弱势的欧元加上猛跌的国际油价以及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助推欧元区经济好转。单以德国为例,该国工厂制造业正以一年中最好的速度增长。同时,弱势欧元导致进口成本快速增加,区内通货紧缩压力得到舒缓,需求增强。

  最后,尽管欧元区失业率仍维持在11.2的高水平,但最近几个月已经微微下降,本月的PMI指数预示下降趋势将延续到3月底。本月就业率从二月份的51.6上升到51.8,已经是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现代汽车计划今年在美销售增长5%

    下一篇: 英国通胀率二月降至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