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议:哥大学联被解散的原因
2015-03-31


(图片来源:网络)


最近,有关华人学生组织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被校方宣布解散的事件,在海外华人中热议不断。有人估计,学生会早已经成为共产党的下属组织了。当共产党一旦加入到任何团体里面去,随之而来的诸如权力斗争、贪污腐败、内斗、分赃不均等等就来了,这是被解散的主要原因。

自由撰稿人章文雄 3月30日在英国广播公司的网站发文指出:3月25日,哥伦比亚大学在给Forbes的电子邮件中公开了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哥大学联)被解散的理由。校方表示,在多次因社团经济、管理问题警告哥大学联无果的情况下,才做出了解散决定。至此,弥漫一周的“哥大打压中国学生”传言才有所散去。

文章认为:其实校方的这个决定已是姗姗来迟。早在两个月前,哥大学联早已被学校禁止了一切活动权利,甚至包括对外发送邮件、更新论坛和网站。学联最引以为傲的“哥大春晚”也第一次缺席纽约中国学生的过年活动。

文章披露:为哥大学联制造“麻烦”的恰恰是它自己的管理层。据学联成员透露,上一任学联副主席曾经给校方递交过关于学联违规行为的举报信,揭露了学联在校外设立账户,不经学校审批接受赞助。而这样“自杀”式的行为起因并不是出于道义,而是该副主席在得到“安排”后,参加主席竞选,却意外失利。

据有关报道指,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指海外中国留学生成立的学生组织,类似被中领馆控制的同乡会或者中国学生会,统一的官方名称是“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CUCSSA则是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学联。

2001-2003年期间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国际政治与经济发展系研究生的唐柏桥先生,曾在接受采访时披露:各种迹象证实,十几年前,哥大学联会就是中共在海外对学生统战的组织。哥大学联会负责人们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学联会的重要会议都在中领馆开,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顾问包括两名中领馆官员,有网照为证。

2001年到2003年的哥大学联会主席不仅定期跟领事吃饭,而且每个月从中领馆拿1500美元的津贴。(也有的消息称,哥大学联会主席每个月从中领馆拿3000美元的津贴,副席每个月从中领馆拿1500美元的津贴

)。学联会每年的几次大型活动,都是中领馆直接给钱,每次都有领馆的人讲话。比如,每年新年时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的大型舞会,中领馆出1万5千美元的场地费。后来学生们也知道领馆每月给学联会主席发“工资”,都敬而远之,怕这些中领馆的线人诬告自己一把,连中国大陆的家人都要跟着受牵连。

对于此事,匿名用户的帖文说:

一大早各路亲戚发微信,拿凤凰网的新闻、茶叶蛋的投稿各种问我。一副国人在外受欺负要我小心点的样子之类的。我看后在朋友圈更新:

不用抬什么种族歧视这种烂杠,学校敢这么做,完全不怕你们这群中国来的法盲用这种烂梗来哭爹喊娘。学校或者是美国方面再先(ruò)进(zhì)也不会“因为你是少数族裔,所以你要是犯错就给你放一马”。坏了规矩,就得死。

..

Neo,汽车制造 / 产品设计师 / 登山爱好者的帖文说:

cssa就是个坑。一上来问你要不要办卡。所谓的卡就是和他们有合作的商户的会员卡。

看了看答案发现我们还是小坑而已。

利益不相关:多伦多某大学

vaio2014 发表评论说:我估计学生会早已经成为共产党下属组织。这共产党一加入。权力斗争,贪污腐败,内斗,分赃不均等等就来了。


其结果,你知道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研发不留异味洋葱 不刺激泪腺

    下一篇: 世界各地历史学家呼吁中共承认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