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未听说的五大稀奇科技发明
2015-04-07


你是否知道,竹子能用来制造人工珊瑚?山竹皮可用来作为染料?茄子可以成为电池电源?这些稀奇古怪的发明都是前所未闻的,但却是东南亚一群高中生创造的。
据iq.intel.com网站报导,这些高中生在英特尔国际科学和工程大奖赛(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简称ISEF)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ISEF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大学预科生科学竞赛,总奖金额为500万美元,每年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700名高中生参加该项大奖赛。以下为过去几年中5项杰出的新发明,这些发明均是学生为解决当地社区面临的情况所开发的。

1. 无需用电的冰箱:来自印尼的两位高中生建造了无需使用电力的“绿色冰箱盒”。他们用塑料的软饮料瓶制成了手动操作的真空泵。由于两名学生的家乡南苏门答腊乡村经常遭遇停电,使电器无法运作。因此他们创造出了这项发明。

2. 山竹皮制成的环保型染色材料:山竹不仅被誉为“水果皇后“,还是天然的植物染料。马来西亚1位高中生利用生物废料山竹皮加上洋葱皮萃取物制成棉织物的媒染剂。该项发明不仅取代了有害化学媒染剂与生物废料的使用,同时也有助于回收生物垃圾。

3. 竹子制成的人造珊瑚:菲律宾3位高中生使用竹子作为一种廉价丰富的替代资源,制成珊瑚来改善Banate 海湾渔业社区的海洋生物环境。学生们希望以此改善Banate 湾过渡捕捞的情况。当地居民也发现了这项发明的积极影响,宣布用该项目建立一个海洋保护区。

4. 茄子制成电池:新加坡1位高中生利用中国茄子制成新颖的电催化剂,可用作混合动力车辆的供电电池。该发明已经在稳定性和寿命测试中证实了其商业潜力,也证明了整个制作过程相当环保和廉价。它会使可充电锌空气电池更安全、更轻巧,并产生比锂离子电池更强大的能量密度。

5.用鱼鳞代替塑料:泰国的3位高中生用鱼鳞制成“塑料”碗碟,而且完全没有鱼的腥味。该小组也发现鱼鳞在被埋入土壤中的28天后可完全分解,并且不会伤害生活在泥土中的小动物。相比之下,传统塑料制品在制造及废弃过程中会释放毒素。

2015年ISEF将于5月10日至15日在匹兹堡举行,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让我们期待这些年青人再创造出令人乍舌的新发明!
    责编: Amy

    上一篇: 京19岁女大学生染艾滋报复 3个月与324男发生性关系

    下一篇: 梦驼铃,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