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垣发生袭警案引发网民质疑
2015-04-05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3日,湖南花垣县边城镇发生一起暴力袭警案,一警察被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司机砍成重伤,嫌犯在逃。此后,网民纷纷求真相,并质疑司机砍人,是不是官逼民反。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4月4日报导,4月3日8时30分,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边城镇发生一起暴力袭警案。花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秀峰在执勤过程中被嫌疑人张文取砍成重伤。

报导称,当天,逢花垣县边城镇赶墟场,花垣县公安局交通大队警察与镇政府对农用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开展联合整治。8时30分许,从边城镇墟场驶出一正三轮摩托车,警察杨秀峰等将该车拦下。经查,该车驾驶员张文取驾驶湘U57001正三轮摩托车有多次“违法载客”行为。随后杨秀峰上前对驾驶员进行盘查。而后,杨秀峰被砍伤,嫌疑人驾驶车辆逃跑。

据4月4日中共公安部网站消息称,4月3日早上,湖南花垣县一警察头部被砍三刀,腹部被捅一刀。当日,当地警方发布5万元悬赏通告。嫌犯是花垣县边城镇搞和村二组39岁的男子张文取。通告上公布了民众举报电话。
湖南花垣袭警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表示:强烈要求真相;司机为什么袭警;事出有因,是不是官逼民反?把人逼太狠喽,兔子急了也咬人呢;平头百姓被逼急了吧;今晚星空异像,有冤情。

还有网民对袭警司机表示赞赏:英雄,好样的,砍得好,替天行道,向这位壮士致敬;杨佳第二;不举报,万一误抓了梁山好汉;看见那个司机也不告诉官方;不说明袭警原因就不提供线索;司机是被逼上梁山了,怎么没有砍死几个。
一些网民称:大家心里有杆称,现在的警察比土匪还土匪;谁都知道警察最恶霸,无缘无故司机怎么敢袭警?有些警察也该死;警察不也有周永康、武长顺之类的吗?世道这么乱,杀官袭警的未必是坏人。

近年来,大陆多地发生袭警事件。北京青年杨佳曾在上海被警察无理非法殴打拘捕,2008年7月1日,杨佳在上海杀死6名警察,之后被判死刑,但杨佳却成为民众心目中的抗暴英雄。
    责编: Amy

    上一篇: Firefox继Chrome拒认中共数码证书

    下一篇: 陆企去年投资美国 手笔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