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夫妇带养子回大陆寻亲 男孩2岁被弃
2015-04-29
很多中国大陆的弃儿被西方家庭领养,而很多养父母们在孩子长大一点后,便会带着他们到中国寻找亲生父母。不久前,一对美国夫妇带着领养的残疾中国弃儿回中国寻亲;近日,一对荷兰夫妇也带着领养的中国孩子寻找亲生父母。这些养父母善良的举动,令华人网民感动。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从荷兰来到广东佛山的15岁男孩Michael James表示,13年了,他回来只想寻找亲生父母,想要他们知道自己正在长大,并且很愉快和健康。

2002年6月3日上午,当时才2岁的Michael James被人发现遗弃在佛山狮山镇小塘走马营村一树林里,小男孩被包在一条毛巾里,很孱弱,不哭也不闹,小眼珠子静静地望着,贴身处有一张写着出生年月的纸条和一封利是。

随后,小男孩被送往当地福利院,不久,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他,并把他带到荷兰。在精心治疗下,小男孩的先天性心脏病痊愈了。Michael James说,他们并不算富裕,但是家庭氛围非常和谐。

在他懂事后,养父母便告诉了他的身世,也十分尊重他想见亲生父母的想法,随后通过中介机构联系到了相关单位,长途跋涉来中国寻亲。

这个故事被海外网站刊登后,很多华人十分感动,纷纷留言表示这个孩子很幸运,赞扬这对荷兰夫妇的善心。

有网民说,伟大的养父母,良好的荷兰医疗福利让这个不幸的孩子幸运的重生。愿平安幸福。

也有人说:“小孩子真幸运,碰到这么好的养父母。”“ 荷兰养父母的爱很伟大。”

更有人留言道:“世界上的确有无缘无故的爱,就是普世的爱,不分种族国家。”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分析师上调苹果目标价 称Apple Watch将大卖

    下一篇: 瑞典女子用头发编内裤 穿上感觉有点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