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岁银杏遭雷击 40年后复活 图
2015-05-06
昨日,房县沙河乡朱家坪村民告诉记者,当地山上一株40年前被雷击“死亡”的古银杏树,今年又发新枝。

该村86岁村民冉世英说,这棵银杏树在1976年7月被雷电击中燃烧,大火烧毁了大树主干,整棵树看上去只剩了一张树皮,奄奄一息,此后逐步枯萎。对于这株被“烧死”的古银杏树,沙河乡政府及当地村民仍然抱有一丝希望,对其做了相应保护措施。多年的期盼今年变为现实,虽然烧空的树洞可以容下两条水牛,但古树看上去郁郁葱葱,活力再现。

据房县林业专家判断,之所以该树今年“复活”,一方面是因为古树未完全死掉,另一方面今年雨水相对充足,古树在度过了危险期后,迎来了再生之机。

据测算,这株古银杏树龄在2000年以上。该村千年以上银杏树至少还有四棵。
    责编: Amy

    上一篇: 看看这四张图,就知道换位思考多重要!

    下一篇: 牛肉面引发血案昭雪 金牌将归还张文秀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