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开放平台 连接世界更偏远角落
2015-05-06

5月4日,脸书(Facebook)宣布推出一个开放平台Internet.org,方便开发者将他们的应用服务接入其中,在手机上提供人们有关医疗、教育等信息,让人们发声,提升社区的质量。

路透社报导,Facebook在声明中表示Internet.org平台将向满足特定要求的所有开发者开放,可以供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浏览,另外使用带宽有限的网路用户也可以查看网路内容。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将可以突破门户的限制,通过搜索的方式来使用第三方服务。

〝每年网络运行耗资数百亿美元,没有一个运营商能够提供所有都免费的服务。〞Facebook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介绍,〝但建立免费的更简便的基础服务是可持续性的,只需使用很少的数据,而且在低端手机上都能用。〞

今年二月,Facebook与印度第二大电信运营商Reliance电信(RLCM.NS)合作,在印度推出了Internet.org服务。但后来,一些活动人士认为该服务违反了网路中立原则――即网际网路上所有网站都应一视同仁的概念。

日前,就网际网路免费访问及中立原则问题在印度引起了非常激烈的争论,许多已加入的电商和内容开发商都因此退出了Internet.org的服务。

正值此时,Facebook声明推出Internet.org开发平台作为回应,声明中表示Internet.org会提供更透明和包容的服务,希望可以与所有的开发者一道将连接网络的好处带到不同的地区。

Internet.org产品副总裁克里斯・丹尼尔斯(Chris Daniels)告诉路透社:〝中立性原则必须和鼓励人们接入网际网路的项目共存。〞他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关于网路中立性的讨论。

目前,Internet.org服务已经在印度等9个国家推出,已有超过800万人因此接入网际网路,通过手机免费访问一些基本网际网路服务以及Facebook自主社交网及消息服务。不过这一应用限制为安卓系统中的Facebook应用或迷你Opera浏览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当老木头碰上小鲜肉

    下一篇: 惊人!比尔盖茨16年前15大预言神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