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王老五 狠砸700万元征婚
2015-06-05
上海1名“钻石王老五”近年豪掷人民币700万元(新台币3500万元),请婚姻介绍所“在全国范围内强力征婚”,最后仍无所获,男子怒告对方,法院近日二审判定,婚介所应退服务费400万元。

上海“新民晚报”报导,这名“大龄单身男士”姓张,早在2009年底就开始寻求婚介所帮忙,希望找到适合的另一半。但到2010年5月,张先生已经支付各项费用700万元,却仍未找到伴侣。

2014年3月,张先生一状告到法院,要求婚介所退还全部服务费。张先生开庭时主张,婚介所并未提供所有项目的实际开销、花费成本等资料,因此无法断定婚介所的服务范围。

但婚介所举证,双方先后签订“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爱情定制服务协议(高级版)”、“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爱情定制服务协议(尊享版)”、“最浪漫的工作策划方案之项目预算”,婚介所也确实为张先生尽心尽力。

婚介所表示,除了为张先生找好婚姻顾问、心理咨商师,还准备了面试人选、推荐人选,同时建立数据库,在网站、报刊、杂志、电视台发布征婚广告、海选广告、推广报导,甚至策划举办“全国征婚”、多城巡游等活动。

一审法院认定,双方协议有效,依照“两年内服务未成功,退还130万元”的约定,婚介所仅须返还130万元。张先生不服,因此上诉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第一中院二审认定,婚介所在两年服务期内,未善尽合约责任,但考虑婚姻介绍的特殊性,因此改判婚介所须退张先生400万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个澳洲新移民的心里话,一看吓一跳!

    下一篇: 惠普总裁称公司面临更多裁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