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希腊面临外交施压 要求出台偿债最终方案  
2015-06-08
6月7日在德国召开的G7峰会上,希腊面临外交施压,七国领导人要求其就按期偿债、避免潜在违规的僵局给出最终解决方案。

  周一,希腊政府和债权国恢复对话的同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临来自七国领导人统一战线的压力,他们要求希腊打破僵局,避免造成更大的经济风险。而齐普拉斯此前称债权人的要求“明显不切实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表示“没什么好谈的”。

  七国的介入对希腊进行两方面的施压,一方面为希腊与债权方是否达成最终72亿欧元和解的争论,一方面则是将债务沉重的希腊从即将狼狈脱离欧元区的危险边缘挽回。

  面对巨大压力,希腊需在偿债关键期限6月30日以前达成一项协议或申请新的延期,否则,希腊将面临错过偿还3亿欧元的风险。
    责编: Lisa

    上一篇: 操纵汇率指控发酵 德意志银行两位CEO下台

    下一篇: 石油换商品协议生效 俄罗斯本周起进口伊朗原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