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汽车出车祸少 失窃少
2015-06-16
如果你现在想买车或者想换车,除了考虑汽车的品牌、性能、价钱之外,车身的颜色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最近一系列研究发现汽车的颜色对驾车安全,以及汽车被窃,都有很大关系。
汽车颜色与事故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休‧弗内斯(Sue Furness)教授对1000多辆各种颜色的汽车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银色汽车发生车祸的概率最低。白色、黄色、灰色、红色和蓝色的汽车发生事故的几率一样,而黑色、棕色或绿色等深色汽车发生车祸的几率比其他颜色的车高出两倍多。
而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NRMA公司也就汽车颜色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关系做了类似研究。结果发现,深色以及容易与道路环境相混合的黑、金、绿、蓝等颜色的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远高于明亮的嫩黄、米色、奶色和白色汽车。
科学家们对此的解释是:在同样距离范围内,银、白、黄等颜色的车视觉上感觉汽车距离更进、体积看起来更大,后车司机在超车和尾随时就会更加警惕。研究者建议,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不妨把汽车的颜色也作为安全系数的一个衡量标准。

汽车颜色与失窃率
荷兰堤堡大学(University of Tilburg)就汽车颜色与失窃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汽车的颜色越流行,失窃的机率越高,其中黑色、银灰色以及蓝色都是盗贼们的最爱。
《联合报》报导中也称“大众色系”的车被窃率最高,蓝、白、黑色车加起来就占失窃量6成,高雄市区监理所科长郑棍泉分析,蓝、黑色是暗夜中最好的保护色,车价跌幅小;白色车则市占率高,因此失窃量也高。专家建议,购车时可选择罕见色系,降低被偷机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记住别人的滴水之恩

    下一篇: 原来小龙虾竟然不是虾,是一种虫子!人性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