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纵横:全球齐迎首个国际瑜伽日 图
2015-06-20


国际瑜伽日,瑜伽的发源地印度将举行全国瑜伽活动


本周日(6月21日)是首个国际瑜伽日,全球251个城市将举行活动,一同响应这个日子。

在瑜伽的发源地印度,瑜伽日当天将会有35000名官员、士兵和学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参与庆祝活动。

其中,全国的650个地区的体育馆、大型公众广场、公园都在积极筹备活动。

印度总理莫迪( Narendra Modi)也是瑜伽爱好者,预计他会于当日发表演说和参加活动。

中国昆明届时也会有庆祝活动。一班印度知名的瑜伽老师将到昆明与瑜伽爱好者切磋。瑜伽日当天将会开展瑜伽日开幕式、百人瑜伽和瑜伽研讨会等活动。

在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亦将会有30000人表演瑜伽。而世界六大洲的251个城市也会响应国际瑜伽日。瑜伽在西方也越来越流行,更发展成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产业。

修身养心

联合国在2014年12月11日,把每年的6月21日定为国际瑜伽日。

在联合国大会提出国际瑜伽日的印度总理莫迪表示,6月21日是瑜伽国际日,也是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对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特别意义。

瑜伽源于古印度文化,至今已有逾6000年历史,宗旨在于身体和心灵融合。而瑜伽这个词在梵文的意思是相应、合一。

瑜伽动作中最困难的姿势:手掌平放垫子上,膝盖推到腋窝下,缓缓抬起自己的身体。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发挥潜能的运动。

据说,瑜伽姿势能改善人们生理、心理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

瑜伽有不同的类形,例如空中瑜伽(aerial yoga)、哈达瑜伽(Hatha yoga)和高温瑜伽(Hot Flow Yoga)等等。

每种瑜伽都有不同的功能,比如空中瑜伽是利用挂在空中的布和绳索辅助,卸去身体部份重力练习,能加强身体平衡力和伸展能力。这种瑜伽可以矫正脊椎和释放关节间的压力,有助疏通淋巴及纾缓肩颈背痛。

哈达瑜伽则是透过全面的伸展,来刺激内分泌腺体,有助畅通淋巴,减少赘肉,达到修身的效果。

透过基本的瑜伽呼吸,以达至身心平衡和心境平静,有助减轻日常生活带来的压力。而高温瑜伽是在高温房内进行,有助排出身体毒素。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历史上36个地理常识,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 哈哈一乐 15条搞笑段子(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