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生物咬得壮汉昏迷六天
2015-06-27


   37岁的工人于晶在野外作业,被不明生物咬了一口后竟昏迷了6天,医生称只有全身换血才会有一些生存希望。

   6月17日,本网以《不明生物咬得壮汉昏迷六天》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有人担心自己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对此,北京协和专家指出于晶出现的情况是极其罕见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市民不用恐慌。

   还有很多市民打来电话询问于晶的病情,连日来,记者一直和于晶的妻子耿丽联系,并时刻关注于晶的病情,如今,于晶已经闯过了鬼门关。6月24日,记者来到大庆油田总医院见到了清醒后的于晶。

   清醒以后

   脾气变得十分古怪

   当天,记者来到大庆油田总医院住院三部的二十六病区的7号病房,这是记者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于晶。

   记者看到黑瘦的于晶躺在病床上输液,受伤的胳膊仍包裹着纱布,手背上仍然肿胀发黑,有些皮已经脱落了,于晶看人的眼神稍微有些呆滞。

   “于晶,你还记得当天发生了什么吗?”记者试着和于晶交谈。

   “我记得当时有一个东西在后面咬了我胳膊一下,就像蚊子叮人的感觉,结果没过几天我就不行了,我现在是捡回了一条命。”于晶说。

   见于晶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交谈了,记者松了一口气,但于晶的妻子耿丽却仍然愁眉不展。

   “你看到的是他好的时候,自从他清醒以后,脾气就变得古怪了,以前没说过的话现在都说了,以前是一个很文明的人,现在说话总是骂人,不管是家人还是外人,旁边病床的陪护大姐都让他给骂了,人家看他是病人没理他,现在他没事就骂我,以前他从不骂我,我真的很不习惯。”耿丽说。

   毒素仍在

   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耿丽怀疑于晶的大脑有问题,找到医生进行咨询。

   医生告诉耿丽,于晶现在的情况已经是最好的了,但身体里面有渗血,需要每天输血,而且还会留下后遗症,至于留下什么后遗症只能看检查结果,等过两天于晶再恢复一些就可以做全身检查了。

   耿丽告诉记者,于晶换了3次血后,逐渐恢复了意识,6月21日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到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已经脱离了危险。

   医生告诉耿丽,于晶身体里的血液仍有感染,因为不是一次性全身换血,身体里有毒的血液还是存在,但是已经非常少了,以后会随着新陈代谢慢慢地排出体外。

   耿丽表示,目前,于晶的医疗费已经十八九万元了,都是借的钱,至于后续的费用,耿丽也不知到哪里去筹钱了,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本网也呼吁我市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于晶闯过这一关。
    来源: 大庆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高铁据报超支高达300亿 图

    下一篇: 《大唐奇事》记载鹦鹉转世为女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