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奇事》记载鹦鹉转世为女子(图)
2015-06-27


人的前世不都是人,有的是动物,有的是植物或物质,这大概就是六道轮回的概念。古籍中记录了很多类似的故事,比如《大唐奇事》记载了一个人前世是鹦鹉的故事。

陇右(甘肃)人刘潜的家里很富有,家中有一位刚刚成年的女儿,长得很美。不断有人来向刘家求婚,她的父亲都没有答应。刘家养了一只鹦鹉,擅长说话,女孩每天都与鹦鹉说话。后来得到一本佛经,鹦鹉念佛经,有时念错了,女孩一定纠正它。

每当念佛经时,女孩一定要烧香。忽然有一天,鹦鹉对女孩说:“给我打开笼子,你自己来住,我应当飞走了。”女子奇怪地问它:“为什么这么说呢?”鹦鹉说:“你本来和我同是一类,偶然托生到刘潜的家里,现在却要回到原来的种族之中。不要怪我说这样话,别人不认识你,我却认识你。”

那女子很吃惊,把这事告诉了父亲,父母就打开笼子,放鹦鹉飞走了。从此父母开始早晚都守着女儿。过了三天,女子无故死了。父母吃惊的哭泣不止,正要埋葬女儿的时候,女儿的尸体忽然变成一只白鹦鹉飞走了。

那只鹦鹉与这位女子的前世是否有关系,我们不知道。其实我们很多不知道的事情,未必不是真的,只是用今天的科学没有办法解释罢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明生物咬得壮汉昏迷六天

    下一篇: 探测器9年旅程:终于带回冥王星首张全彩照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