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省电技巧,18条空调省电小窍门你必须知道!
2015-07-03


1、空调使用过程中,温度不能调得过低。因为空调所控制的温度调的越低,所耗的电量就越多,故一般把室内温度降低6--7度就行了。

2、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察觉不到这微小的差别。

3、设定开机时,设置高冷/高热,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风开关不能处于长开状态,否则将增加耗电量。

5、少开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

6、使用空调的房间,最好使用厚质地的窗帘,以减少凉空气散失。

8、安装空调器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如不具备这种条件,应该空调加盖遮阳罩。



9、定期清除室外散热片的灰尘,保持清洁。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可大幅度增加耗电量。

10、选择适宜出风角度。冷气流比空气重,易下沉,暖流则相反,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则向下,调温效率大大提高。

11、在日常空调运行中,要注意保护冷凝器和蒸发器的散热片。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是0.15毫米的铝片套入铜管后胀管而成,经不起碰撞,若损坏了散热片,就会影响空调的散热效果,使制冷效率降低。

12、勿遮挡室外机的吹风口,室外机的吹风口放置物品遮挡时,冷暖气效果降低,浪费电。

13、避免阳光直射。在夏季,避免阳光直射,可节电约5%,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我们可以拉上窗帘或者在阳台上加一个遮阳的斗篷。
来源: 微信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骏:加州千年大旱与北京罕见的蓝天白云 (图)

下一篇: 新国安法实施经常喊“结束一党专政”的李卓人拟北上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