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件:曾考虑将550万港人迁至北爱
2015-07-03
根据今天曝光的1份新文件,英国学者曾突发奇想,讨论将香港人全体迁至北爱尔兰可能带来的好处,然而有鉴于北爱兰的族群冲突问题,英国当局并未认真看待这个构想。

  英国国家文件局公布的文件显示,有学者提议为550万香港居民建立1个新的“城市国家”,有些官员也受到此一大胆构想启发。

  英国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讲师戴维斯(Christie Davies)1983年10月警告,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大陆后,港人的未来令人存疑。

  戴维斯建议,应将港人重新安顿在科蓝(Coleraine)与伦敦德利(Londonderry)间的1个新建“城市国家”,还说此举有助振兴北爱萧条的经济。

  北爱尔兰事务办公室官员福格森(George Fergusson)阅读过这篇文章后,在致英国外交部同僚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在现阶段,看见了认真研究这项建议带来的实质好处”。

  福格森两周后接获英国外交部官员斯诺谢尔(David Snoxell)在覆函中表示,此举可能促使北爱居民前往其他地区开创未来。

  斯诺谢尔说:“将550万港人迁至北爱尔兰,可能促使当地原有居民,为了寻求未来发展而放弃自己的家园。”

中央社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壳牌石油公司将开始在北极钻探石油

    下一篇: 台一男子搭机行李超重5公斤被罚4450元 表不满投诉华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