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富人不爱网购爱逛街
2015-07-04
网购日益盛行,但研究顾问公司Luxury研究所29日公布调查显示,许多富人仍偏爱传统的购物方式,喜欢逛商店自己挑选,和请售货员帮 忙选择。

研究人员调查了1600个富人的购物习惯,他们的年收入至少15万元,身家资产平均290万元。结果发现,很少富人准备买东西时,是先在家认真研究,再出门购买,他们更可能先到商店,看要买的商品实物。

研究人员指出,年轻人购物是先上网做大量研究,不会受到商店的影响,这表明商店要与消费者建立互信。

买珠宝时,近半数的富人女性不在家做任何研究,而是喜欢到商店对比和做出购买选择。如果是买时装,更多的女性不在家研究,60%的人是到商店的货架挑选。

唯一的例外是买手表的男子和买化妆品的女性,28%的男子买手表时,会在去商店前上网研究,26%的女性买化妆品是先上网研究。

因为买贵重手表的人,大多是熟悉各种款式和行情的手表迷,而买化妆品的女性,通常是现有的化妆品快要用完,需要填补。

到商店看实物而没有售货员介绍,也是最常见的购物研究方式,但许多富人愿意有人指导,得到售货员帮助。富人男子最喜欢在挑选手表和珠宝时有人帮助,女性是更愿在买化妆品时有人介绍。

售货员单纯地推销如今已不再有效,消费者找售货员是寻求知识和指导,而不是让他们把商品拿到面前。因此,高档商店必须培训员工的商品知识和人际关系能力,取得消费者的信任。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懂尊重 所有深情都为零 (图)

    下一篇: 记得自己前世是僧侣的儿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