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或面临未引爆炸弹 外媒建议整体停市
2015-07-08

中共当局出动国家队资金强拉数十家大盘蓝筹权重股,但仍未能止住大盘跌势。周二,中国股市三大指数再创新低,创业板全线跌停,沪深两市近2000股跌停。要想舒缓一下投资者恐慌情绪,外媒建议,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沪深两市整体停市。但市场人士指出,在目前阶段若停市,将会带来风险外溢,香港股市将面临重压。

周二沪综指.SSEC收报3,727.125点,跌48.79点或1.29%,盘中一度跌逾5%。创业板指数P.CHINEXTP收盘跌5.69%,两市超过1,700只个股跌停。

看到趋势不佳,外资纷纷逃离A股市场,继6日在沪港通净卖出133.85亿元后,7日第二天净卖出102.56亿元。

面对大陆股市现状,外界认为中共当局救市策略失败。

路透社7月7日报导称,中国股市A股保卫战,由于国家队火力只集中在蓝筹股上,最近大股东及管理层的增持也只是杯水车薪,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想方设法让公司股票停牌,预想避过连续跌停的窘境。

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任承德指出,除蓝筹股外,这两天大量股票连续跌停,说明大盘总体上仍处于挤泡沫、降杠杆的阶段。目前大多数个股的跌幅超过6成,已接近〝跌无可跌〞阶段。

报导称,不少公司的大股东、高管公告增持股份,但毕竟是杯水车薪,难挡大多数公司股价连续下跌趋势。这令大量上市公司大股东和投资者无比郁闷,于是寻机停牌自救。

6日晚间,一周以内A股2,808家上市公司中,至少有23%的公司已处于停牌状态。周二中午约有20家公司宣布紧急停牌。

任承德认为,公司紧急停牌,可以熬过急跌的最后几天,少跌点。他表示,若大盘的跌势仍刹不住车的话,未来上市公司复牌后仍会明显补跌,对大盘而言反而是一个未引爆的炸弹。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想舒缓一下投资者恐慌情绪,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沪深两市整体停市。不过目前阶段若停市,将会带来风险外溢,香港股市将面临重压。

香港恒生指数。HSI周二收跌1.0%至24,975.31点,上日该指数一度重挫逾4%,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声明称,香港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增加,但银行体系有能力应付波动。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环境污染 陆豪宅只剩价格够豪

    下一篇: 政府救市受挫 股市不升反降 民间呼声四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