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继续大跌,当局警告出现“恐慌”
2015-07-08

上海股民在股票交易所观看股市行情电子显示屏(2015年7月8日)


中国股市星期三继续下跌,以致北京警告投资人出现“恐慌情绪”,并披露一系列救市新措施,希望阻止三个星期来的股市暴跌。

对于中国股价下跌的担忧影响到美国股市,美股在星期三中午的交易中下跌1%。但是欧洲股市上扬,原因是投资人对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得到解决抱有希望,希腊之前承诺在星期四之前提出一项详细的经济计划。

中国的上证指数在收盘时下跌将近6个百分点,深圳综合指数下滑2.5%。自六月中开始的股市暴跌导致市值缩水3.2万亿美元。

为了自我保护不受抛售的影响,又有几百家中国公司星期三申请停牌。目前有1300多家大陆公司已经停止交易,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至少40%。

中国证监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市场出现的“恐慌情绪”和越来越多的“非理性抛售”导致市场滑坡。

作为提振股市的新措施之一,监管中国最大国营公司的一家政府机构要求这些公司不要出售股票,而是购买更多股,“以保护市场稳定”。

中国央行还承诺要“保证证券经纪公司有足够流动资金”,同时北京开始允许保险公司向股市投入大量资金。

近几天来,北京试图以降低基准利率、减少股票交易费和放松对股民购买股票所需存款的限制来鼓励购股。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的经济动荡,加上希腊债务危机,影响到亚洲市场。香港股市收盘时下跌6%,东京和台北股市下跌大约3%。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李小琳确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下一篇: 中国债券市场感受到股市暴跌的寒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