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烧烤 注意饮食安全
2015-07-19
【看中国记者孙耀华华盛顿DC编译报导】在夏日聚会中,莫让食物中毒成为不速之客。每年超过一半的沙门氏菌感染的病例都发生在夏季。沙门氏菌最常见的就是在没有彻底煮熟的食物中,它的症状包括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发热等,但通常不会致命。

食物若未煮熟,就可能含有细菌,包括鸡蛋、肉类、家禽、鱼和熟高蛋白食物,或煮熟后未冷藏,如大米、洋山芋和豆类。

下面的提示有助于居民享受夏天的社交聚会:

食品至少煮或烤到145°F,猪肉至少要到155-160°F,碎牛肉155-160°F,家禽到165°F,内馅和带内馅的肉类至少煮或烤到165°F。热的食物应该趁热吃。

汉堡肉或肉饼(meat loaf),应煮或烤到中心不见粉红色,流出汁液是清澈的就可以了。碎绞肉应该煮熟到粉红色消失。

热的食物需保温。在烤架上烹调肉类和鸡,吃的时候至少保持在135°F。煮熟的食物再加热,如烤豆子或热的洋山芋沙拉,就得热到165°F。

生冷食物要保存在低温。如果用冷却箱,不要被阳光晒到,避免打开过于频繁,尽量使它能保持冷却。生冷食物任何时间都应该保存在41°F或更低的温度下。

为了减少细菌滋长,尽量将生冷食物放在冷却箱。建议使用绝缘的冷却箱,里面放入冰袋。

吃冷沙拉、三明治,或任何生冷食物前,应先放入冰箱冷藏(低于41°F),直到要食用时再取出混合。

每次准备食物后一定要彻底清洗、消毒餐具、工具,特别是处理生禽肉、牛肉、猪肉和鸡蛋后的刀板。这些生的食物,表面的细菌会污染其它食物。不要把熟肉放在未清洗的生肉盘子里。

不要在室温下解冻肉类和禽类。若要保持这些食物外面冷而内部解冻,可以放在冰箱隔夜解冻,或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解冻。微波炉可以安全的解冻肉和家禽,但必需立即煮。

要立即冷藏剩余的饭菜。食物要先贮存在不加盖的浅容器中让其尽速冷却。

食用前彻底再加热(至165°F或以上)。

处理生冷食物后、上完卫生间或和宠物玩耍后,在准备食物前,都要用肥皂洗净双手。

尽可能接近吃的时候再准备食物,以避免任何细菌大量生长的可能性。食物留在外面不要超过两小时。气温达90°F以上时,食物不应该留在外面超过一小时。

最后,如果不确定食物是否已经开始败坏,就只有把食物扔掉了。

如果有一阵子没有使用烧烤炉了,就必须来个彻底清洗。用钢丝刷洗炉排,并喷上不沾食物的喷雾剂,以防止食物粘到烤架上,可以节省未来的清洁时间。

使用烧烤炉之前先上网查询,您的烧烤炉有没有因任何安全缺陷而被召回。

烧烤炉要放在通风良好、平坦的地方。一定要远离房子、屋簷、栏杆、树枝、灌木以及任何可燃物品。千万不可在室内使用烧烤炉。

千万不可以无人看管烧烤炉,哪怕只有一分钟时间,并监督在旁边的儿童和宠物;要有一个3尺“不可进入”的烧烤区。

烹调时穿短袖、合身或卷起衣袖的衣服。宽松的衣服容易在烧烤时起火。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错误安装E-ZPass 致超额收费

    下一篇: 台湾承诺100万美元   助建艾森豪纪念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