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战历史 珍视今日和平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中华民国抗战纪念章”颁发典礼
2015-07-19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纽约报导】2015年7月15日下午,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礼堂,举行了“颁发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章”典礼,20位抗战老兵获邀出席。典礼由中华民国行政院退役官兵辅导委员会董翔龙主任委员亲自莅临纽约主持颁奖,驻纽约台北经文处章文梁大使、华侨文教中心王映阳主任等皆应邀出席并致辞。

今年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表彰对日抗战期间,国军先贤先烈冒险犯难、出生入死、牺牲奉献的伟大爱国情操,中华民国政府特别对曾在1945年9月3日前入伍参与抗战的国军官、士、兵们举办此次颁奖典礼,颁发中华民国抗战胜利纪念章及奖状,以兹表彰并留念。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章文梁大使致辞道:“今天是一个非常隆重、有意义的典礼,国民政府领导对日抗战是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战争史中规模最大、牺牲最惨烈,也是影响最深远的一场战争,因此在这抗战70周年之际,特别表彰当时在困苦劣势情况下,仍然浴血奋战的老兵们,不仅国家不会忘记这些抗战英雄,全世界也不会忘记。”

现场首先播放抗战歌曲及记录短片缅怀抗战英烈,随后由董翔龙主任委员亲自一一颁发纪念章及奖状,全场充满了对老兵们的敬意。

其中年龄最长的老兵蒋益昌老人有106岁高龄,身体硬朗、眼神明亮,在家人的陪同下高兴的来到现场接受表彰。104岁的老兵朱春林也身轻体健、精神矍铄,由女儿陪同出席典礼,在接受采访时, 老人感动的流下热泪,感慨万分,表示感谢国家对抗战老兵们的体恤及嘉奖,希望后辈承传抗战精神,珍惜和平。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T-Mobile推出新家庭计划  美国通信市场将再掀风雨

    下一篇: 错误安装E-ZPass 致超额收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