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时之气,解前世之怨
2015-08-03

徐受天是苏州人,一次在街市上行走,碰到一个挑粪的把粪都倾倒在他身上了,徐知道挑粪的穷苦百姓肯定没有钱来陪他的衣服,就一声不发的走了,没想到这个挑粪者反而诬陷他撞了他,对徐受天挥拳大骂,徐挣脱逃走,这个人还追了一里多路。

群众都为徐受天感动不平。徐狼狈回到了家,家人也都为他感到不平,觉得今天碰到了倒霉鬼。

半夜时,徐睡梦中听到有人敲门,出来打开一看,竟然是白天那个挑粪者,徐对他说:“我不让你陪我衣服,被你骂了一顿,我都忍耐了,你还想干什么?”挑粪者答道:“我和你本来就前世的仇怨,白天你一再让我,我的仇恨已消除了,现在我已死了,家里很贫困,没有钱买棺材,如果你能安葬我的话,我们前世的仇就消解了,如果你还能照顾我家人的话,我以后一定记得报答你”。说完,他就大哭,徐明白挑粪者已死了,就对他说:“我一定安葬你并照顾你家人。”

挑粪者就把姓名地址告诉了他,大啸而去。

徐受天明天按地址去找,果然有这个人,就安葬了挑粪者,并给他儿子一笔钱,让他做点小生意。

徐后来把这件事告诉了别人,并感慨地说:“如果我当时忍不住一时之气,和他争吵动手,则这个人一定死在我手里,我早已在监狱里了啊。”

谚云:忍一时之辱,得百日之安,忍之意,可谓大矣!


网络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个网游设计师的因果报应!真是害人害己!(沉迷游戏的人必须看)

    下一篇: 在美替考大学 15中国留学生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