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迟一日 夫妻天人永隔
2015-08-03
终获签证的肝癌患者陈善桂的妻子林喜月和15岁女儿陈楚冰8月1日傍晚乘机抵达纽约,但病重的陈善桂却没能挺下来与妻女相见,分别11年后再相见时一家人已是阴阳两隔。下飞机后得知噩耗的陈妻林喜月哭得死去活来,至今茶饭不思,以泪洗面。


布碌仑亚总会会长陈善庄2日向陈善桂妻女播放其临终前的录像。


陈妻林喜月哭倒在桌上。

  急性肝癌患者陈善桂的妻女首次面签被拒后,在各界的关心与努力下,29日再次前去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申请签证,一家人的不幸遭遇终于打动了领事官而获得签证。随后,陈妻林喜月和女儿陈楚冰二人8月1日火速乘机赶来美国,希望一家人在被大西洋阻隔11年后能见上人生最后一面。


  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将陈家仅有的这点梦想击碎了。已被送入医院安宁病房的陈善桂在母女俩来美前的周五撒手而去,没能等到与妻女相见的最后时刻。

  1日傍晚,当搭机飞行近20个小时从福州飞到北京,又在北京转机来纽约的陈家妻女下飞机后,满怀希望地要去医院探望陈善桂。接机的布碌仑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将母女二人安顿在曼哈顿一家旅馆住下后,才将陈善桂的死讯告诉她们。

  闻知噩耗的陈妻林喜月当场泪崩,随后一直悲伤痛哭,不吃不喝。布碌仑亚总会会长陈善庄2日表示,将死讯瞒下来,自己压力也很大,因为陈家妻女已在来美的路上,而陈妻林喜月本身又是淋巴癌早期患者,担心提早将死讯告知会让她人有不测。

  2日,面见记者的林喜月一直哀哭不已,嘴里说道:“十几年不见了,再见时夫妻已是阴阳两隔,再见时活生生的人已变成了尸体!”说完,又哭倒在桌子上。据陈善庄会长介绍,林喜月与陈善桂结婚已近20年,陈家母女22日首次去美领馆签证被拒,躺在病床上的陈善桂闻知消息深受打击,当场脸色大变,整个人跌到谷底,之后病情急转直下,很快撒手而去。陈会长感叹说,若是首次面签时能拿到签证,陈善桂还是能和妻女见上最后一面的。

  据悉,病前从事餐馆装修业的陈善桂一直身强体壮,体重近170磅,在陈家母女为签证忙碌的那2周内,已被医院放弃治疗的他一直靠维生系统维持着生命,肝部的巨大肿瘤和随时会断裂的胃部血管导致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吃喝。在其临终而去时,体重仅剩下百磅多一点。

  死后,陈善桂的尸体目前停留在表维医院的停尸房内,赶来的陈家母女至2日尚未见到遗体,要等殡仪馆将其遗体拉回后才能相见。

  2日当天,悲痛欲绝的林喜月强打精神与在纽约的亲友们商量陈善桂的身后事。因亲友大部分在布碌仑的缘故,陈善桂的葬礼有可能会在布碌仑举行,随后火化,由陈家母女把他的骨灰带回福建家乡安葬。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怀疑因进食“洪瑞珍”三文治而食物中毒者又添13人

    下一篇: 传令完成将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手头掌握重大机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