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招法 避免车祸发生
2015-08-07
许多车祸的发生,可能是由于驾驶人缺少基本的操控汽车常识,过多的依赖现代化的汽车设备和公路上的指路标。根据cracked.com的资料及个人的驾驶经验,提供5条毫不费力的招法让你驾车更安全。

(1)视野的盲区

盲区(blind spot )是车身的两侧,司机在车内后视镜看不到的地区。由于盲区经常导致车祸,一些高级汽车采用雷达或摄像系统,检测盲区的车辆,然后以尖锐鸣声为你提供资讯、警醒人。 其实,你只需把车外两侧的后视镜角度调整好,使它不对着自己的车身、车内后视镜显现的外边的物体,不与两侧后视镜出现的物体混乱或打交叉,那么,当两侧和背后的任何车辆超车时,最少会显现在你其中的一面镜子上,让你看的见。

(2)亮着前车灯

根据最近的研究发现:前车灯(headlights)能吸引注意力,尤其是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去,疲劳的司机迎面来,远远就能注意到,因此减少相撞的机会。

(3)多注意路上的车辆

专家认为过多的指路标和信号,会让司机盲目地跟随指令,而疏于提防不遵从指令的人。举个具体例子,荷兰的城市Drachten决定测试这个理论,他们把20个4路交叉口,换成交通圈,结果令人惊讶的事情出现:通常每年有2至4人死亡的一个路口,没人受伤。这一切表明,把更多的责任交给公路使用者,让他们互相交流注意;在没有交通信号灯和冷漠的标志命令下,人们对于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会负更多的责任。

(4)爆胎时别立即刹车

假设当时车的速度是65英里,车轮爆胎时你立即踩液压刹车器,这会使车身打转,就有可能撞到路上的其他车辆,但那是你的自然反应,就会本能的这么做。其实,当时你更应该短暂(大约1秒钟)的加大油门,使车轮与路面更紧密的发生磨擦,然后渐渐踩刹车器使车停下来。

(5)正确使用停车制动器

停车制动器(parking brake)通常也叫紧急刹车或手刹车,它是由数条钢缆组成,长期闲置不用,往往会生锈和腐蚀,所以必须经常检查和使用。当液压刹车系统失灵时,它的效用是代替紧急刹车,使车辆紧急停止,避免车祸发生。平常无论车辆是停在平地或斜坡,司机都该使用它来停车。正确的使用,能减少发生意外。

此外,音乐也会影响司机的情绪。有人以为安全的驾驶只是专注在道路上,没有不断地搞乱音响系统的旋钮就对了。以色列的专家做了研究发现:司机听着节奏快速的音乐(每分钟120至140节拍),比较容易撞红灯和闯祸,比听节奏缓慢的音乐多出一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式豪华型轿跑 2015 Lexus RC350 AWD

    下一篇: 雪佛兰Colorado两款特别版官图发布